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 “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 2024年项目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19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农业与淡水渔业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2024年度项目调研会议在舟山顺利召开。项目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陈新军教授介绍了“大洋渔业资源高品质捕捞智能装备与技术”项目情况,以及项目出海和试验计划的注意事项。远洋渔业公司对项目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会积极配合项目出海和设备安装的计划,做好项目出海人员的安全和保障工作。

双方围绕项目课题的调研需求、出海情况和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入了深入交流。项目组代表以及各个课题组负责人分别就具体的实施计划和安排进行了汇报,远洋渔业公司领导和船长认真听取汇报,并与在座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就项目的实施计划进行讨论,协商并完善计划。会议明确了公司渔船的出海时间,就上船人数、安装设备时间和数据收集内容等达成了一致。

会议最后,项目一行前往舟渔码头进行实地调研。项目课题组考察了在港鱿钓船和金枪鱼渔船的情况,询问了船载卫星、船联网等各类设备安装情况,为后续开展船上试验和设备安装奠定了基础,保障了2024年度项目实施。


(供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