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办公室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26海资学院在第二小区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担任此次演练现场总指挥,学院副院长陈锦淘、党委副书记石张东担任演练现场副总指挥,院办公室、实验室相关老师负责开展演练工作。本、研究生、教职工等60余人参加演练。

中午1230分,随着郑卫东宣布海资学院春季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现在开始,所有人员根据演练步骤有序执行,在寝同学在收到火情报警后第一时间疏散到指定位置。1235分,各年级辅导员清点疏散人数,并向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

紧接着,陈锦淘向全体师生进行消防演练及心肺复苏救助培训。通过现场教学示范,在场的每位师生学会了如何使用手动报警装置,能准确找到灭火器、消火栓,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如遇到烟雾造成窒息,如何急救?陈锦淘借助CPR心肺复苏模拟人等专业教具,为大家演示正确的急救方法。

通过本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学院师生进一步增强了使用校内消防灭火器材的能力,熟悉了疏散逃生路线,掌握了疏散逃生技能,切实提升了应急疏散逃生的组织和管理能力,确保在火灾等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疏散。

(供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