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稳就业,就好业|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暨毕业班家长会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推进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于2024371800在线上顺利召开了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暨毕业班家长会,参会家长多达100人。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郑卫东、院长陈新军、就业指导员张宜振、毕业班辅导员杨芮、张漫秸以及学生代表朱丰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

  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179万,同比增加21万。在此背景下,郑卫东就当下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谈了几点看法。他强调:“2024年全国两会报告中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要突出就业导向,加强财税、金融等政策对稳就业的支持,加大促就业专项政策力度。”一方面,要加强就业动态监测和形式分析,进一步拓就业渠道;其次,要多措并举深化就业服务和技能提升,力求实现优先就业”和一对一就业帮扶,针对性开展就业岗位上门服务;再者,优化毕业生就业指导,开展网络生涯规划、简历撰写、面试技巧等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同学们在面错综复杂就业形势下的竞争力。

  研读国家政策,放宽就业视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就业政策、搭好就业扶梯,是摆在当前毕业季的重要工作,张宜振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国家就业政策、高校毕业生就业现状以及我院历年毕业生情况向诸位家长做了具体分析和交流。他建议广大同学,首先,要转变就业观念,力求做到早就业、就好业,立足自身发展和社会需求,以期更多实现人生价值;其次,要走出迷茫困顿,努力锁定目标性、方向性,注重个人能力和祖国需要,尽可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同时,他提倡大家可以更多的关注参军入伍、大学生村官、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政策,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区、走进练兵场。接着,2020届西藏专招学生代表朱丰强在会议上分享了自己服务西藏的故事,梦想初始的地方,行动践行的方向,在西藏的几年里,他不但锤炼品格、磨炼意志,也在工作中找到人生方向,将小我融入大我,实现人生价值和理想。

  家校协同联动,合力共促就业。陈新军强调了本科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性,学院也会积极组织校园专场招聘会,分类指导、动态帮扶、定点突破、重点落实。同时,鼓励大家用好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网络主平台及学校就业公众号,以便各位家长朋友更清晰、更高效、多层次、全覆盖的获取资讯服务。他还倡导家校协同、助力就业新局面,鼓励广大家长朋友能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主观能动性,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及时当勉励,在交流、提问环节,石张东、张漫秸、杨芮等诸位老师为家长答疑解惑,一方面,为大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就业指导,其次,强调学院在就业困难帮扶方面要落实“送政策、送指导、送技能、送岗位、送温暖”五个方面;再者,建议家长们鼓励和支持同学们积极就业,杜绝懒就业、慢就业、不就业的错误观念,把准迈出大学、迈向社会的人生方向。同时,在征兵、基层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案例分析、分享。

  即今江海一归客,他日云霄万里人。本次毕业班家长交流会加强了家校沟通、增进家校联动、形成了家校合力。愿毕业生们,纵横逸气宁称力,驰骋长途定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