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到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访企拓岗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积极开拓社会组织资源,实现高校与企业面对面为大家解读人力市场的供求关系,38日,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姜地忠、辅导员杨芮一行前往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总部,共同举办了社工专业学生就业交流座谈会。

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综合管理部部长陆佳颖书记带领参观了总部大楼,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现有荣誉以及机构理念。社区发展部部长闻胜楠围绕岗位需求,介绍了中心的业务范围、招聘需求、福利待遇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陆佳颖书记还具体介绍了企业核心人才的培养路径,并表示对接下来的校企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上海海洋大学能够为中心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姜地忠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脉络、特色亮点、学生特点和就业状况;社工专业的培养方案、课程构成、实习实践等。针对高校社会工作专业应届本科生应该具备的能力、毕业生与企业的需求匹配情况等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学校与中心合作的路径与方法,表达了学校愿意与中心合作的想法,并对未来的合作做出展望,同时也针对合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作了说明与讨论。

姜地忠老师在接下来的对话中,详细询问毕业生邓玉娇在机构的工作情况,邓玉娇表示在机构中工作一年多,独立负责项目的过程中学习很多,个人成长迅速。学校也为邓玉娇准备礼物,希望邓玉娇之后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不仅能让高校培养出更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帮助大学生们毕业更安心,就业更稳定;也让企业能更直观地链接到高校人才,完善了高校企业人才输送渠道。

(供稿: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