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留校学生迎新年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龙驭九天舞祥云,新春佳节福满门”,2024年1月25日上午,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在海洋科技大楼远洋渔业展示馆特别举办了‘年年有‘鱼’·岁岁平安'——从餐桌一条鱼的故事到渔权暨海权发展历程”的主题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从吃鱼中感悟渔权海权故事,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专业自豪感,让寒假留校学生感受浓浓年味儿和节日氛围。海洋生物资源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宜振和全体2024年寒假留校本科学生一同参与了活动。

   首先,张宜振通过一条鱼的故事,以口头讲述、展览和互动环节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全面展示了从餐桌上的鱼到渔权暨海权的发展历程。讲述了鱼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寓意,强调了海洋资源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校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

  春联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独特的艺术形式,也是春节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之一。张宜振带着同学们通过写春联来传递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同学们热情高涨,挥毫笔墨,书写着各式各样的对联和福字。如:“龙腾四海,福满乾坤;春暖花开,喜迎新春”等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春联,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也是人们对于新一年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正如鱼从海洋到人们餐桌的旅程一样,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平安的期盼从未改变。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院还给同学们准备了零食大礼包,大家边吃边聊,一同回忆儿时新春的浓厚趣味,一起畅享新一年里的无限可能。同学们通过畅谈各个地域不同的乡俗文化,如:贴春联,放鞭炮,吃饺子,工艺品制作以及民间舞蹈表演等,最后用镜头捕捉龙年的喜庆和热闹,让留校学生感受到家一样的关爱和温暖。

   “年年有‘鱼’·岁岁平安”,本次活动不仅给留校的学生们带来些许的欢乐和温暖,还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度和自豪感,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龙腾盛世,瑞气盈门!原凛冬散尽,星河长明,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祝愿老师们、同学们龙年大吉,万事如意!    

(摄影:韩玉娥 ;撰稿:张宜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