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我校主持修订国家标准《渔具与渔具材料量、单位及符号》正式发布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3年第20号),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由我校主导修订的国家标准GB/T 6963-2023《渔具与渔具材料量、单位及符号》已正式发布,并将于202471日实施。我校为此项标准修订起草第一单位,8858cc永利官网张健副教授为标准第一起草人。

《渔具与渔具材料量、单位及符号》是渔具与渔具材料研究领域的基础标准之一,此次修订紧扣当前渔业产业发展和管理紧迫需求,新增和修改物理量分别为22项和34项,进一步规范了我国渔具与渔具材料领域常用量、符号和单位名称及符号表示方法,并为产业相关技术内容的协调统一奠定基础。

除《渔具与渔具材料量、单位及符号》以外,由我校作为起草单位,张健副教授参与起草修订的GB/T 3939.1-2023《主要渔具材料命名与标记1部分:网线》和GB/T 3939.2-2023《主要渔具材料命名与标记2部分:网片》也同时发布。

近年来,我校捕捞学科深度参与渔具与渔具材料相关领域产学研合作,在该领域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先后主持制定《拖网渔具通用技术要求》系列水产行业标准,参与制修订《渔具基本术语》、《深水网箱通用技术要求》和《海水养殖围栏术语、分类与标记》等一系列行业基础标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水产学科在渔具与渔具材料领域的影响力。

撰稿:8858cc永利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