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我校在第六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系统开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航天宏图&华为云杯PIE系统开发大赛顺利落下帷幕。该大赛是空天信息技术领域一年一度的顶级赛事活动之一,是一项面向地球科学相关领域高校和开发人员聚焦空天信息技术应用的创新型科技竞赛。本届大赛共分为三个组别:桌面开发组、云开发组和遥感应用组,600余支队伍以及2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我校依托8858cc永利官网和上海河口海洋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研力量,经过了四个多月的云端、桌面开发和软件应用培训,由海洋科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和海洋技术专业本科生组队参赛的5支队伍全部获奖,获云开发组特等奖1项,桌面开发组3等奖1项,遥感应用组3等奖2项,优胜奖1项。上海海洋大学获优秀组织奖,韩震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其中获云开发组特等奖的项目基于PIE-Engine的崇明区生态系统碳中和潜力评估系统周怿、翁暄、杨瑞妮、陈炜等同学完成,该系统利用PIE-Engine Studio构建了一套集遥感数据处理、地物分类、碳储量估算、碳排放估算、碳排放驱动因素分解、碳通量估算、热点地区湿地植被碳汇潜力评估于一体的系统,这是学校首次在该大赛拿下特等奖,展现了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海洋技术专业的本研一体化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有力推进了海洋学科产教融合建设。

                                                            撰稿人:何乃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