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我院教师参加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科委会和工作组会议并再次担任重要职务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2023 127日至 12 19,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orth Pacific Fisheries Commission, NPFC)科学委员会年会及相关工作组会议在加拿大纳奈莫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欧盟、瓦努阿图和我国台湾省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麻秋云、戴黎斌、汪金涛、方舟和胡贯宇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NPFC第8次科委会年会合影

(中国代表团合影,左起:汪金涛、麻秋云、戴黎斌)

本次系列会议包括4次底层鱼类和生态系统工作组会议(SSC BF-ME04),第12次秋刀鱼工作组会议(SSC PS12以及8次科委会年会SC08)。会议分别对NPFC管辖水域内各成员的渔业生产情况NPFC运行评估组的建议,气候变化决议,NPFC数据收集与管理,NPFC优先管理物种的资源评估与管理建议,观察员计划,与其它组织的合作情况,以及各工作组和科委会未来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讨论和审议。

在秋刀鱼工作组会议中,我校戴黎斌博士被选举为秋刀鱼工作组副主席和秋刀鱼新资源评估模型工作组负责人,再次体现了我校青年科学家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和责任担当。戴黎斌博士自2012年本科就读于我校,先后在我校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导师:田思泉教授、陈勇教授),并于2022年进入我校生物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方面的研究,曾赴美国缅因大学交流访学1年。戴黎斌博士目前是NPFC中方科学代表团骨干成员负责我国在NPFC的科学事务,并代表我国参加NPFC各类科学会议。

国作为NPFC管辖水域的最大渔业方,在北太平洋海域内具有重要的核心利益。此次系列会议中,我代表团成员积极参与到会议的各项讨论和相关科学管理建议的制定中,经过我代表团的努力本次会议未通过对我方渔业有任何不利的决议,我代表团圆满完成了与会的各项任务。

(撰稿:8858cc永利官网,摄影:Robert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