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2024届应届毕业生“漂洋过海 ‘职’等你来”双选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动,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8858cc永利官网、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于121日在海洋科技大楼一楼大厅联合开展“漂洋过海‘职’等你来”双选会。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院长高郭平、学生处副处长张先存,8858cc永利官网党委副书记石张东,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专职学生委员王方方,以及各学院就业指导员、毕业班辅导员一同参加本次双选会。

图1 漂洋过海 ‘职’等你来”双选会合影

多措并举,助力就业新动能。莅临本次校园双选会的企业单位有43家,招聘岗位类型涵盖海洋科学、环境科学、行政管理、市场营销、党务工作以及互联网等各类用工需求,累计提供岗位数量300余个。本次招聘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聚焦专业性人才培养目标。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应届毕业生人数高达400余人,投递简历620余份。

图2 企业代表参观了学校“双一流”学科展,深入了解学校发展

图3 学生与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

走出宿舍,展现自我新气象。伴随近年来就业形势的变化,同学们也不断调整自身择业预期,敢于迈出宿舍舒适圈,寻求就业着力点。在企业选择、岗位需求方面也更为积极,结合自身兴趣爱好、专业学习、优势特长等方面,逐步明确就业方向。能够未雨绸缪,向用人单位展现自己、推介自己,彰显出淡定从容、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图4 学生投递简历现场

就业指导,打造服务新理念。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竞争力,解决学生就业痛点、聚焦学生关注焦点、打通学生就业难点,招聘会现场还设置简历门诊、面试指导以及临港就业政策咨询等专项服务,同时围绕就业专项、毕业班征兵、三支一扶政策咨询等内容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坚定信心从多角度、全方位,针对性地提供更多帮助和服务。本次双选会累计为100余名参会同学提供了答疑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蹄疾步稳,为学生和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无限的可能。

图5 临港就业政策咨询和简历面试辅导

校企联动,开创就业新局面。本次双选会聚焦学生专业培养,围绕学生面对企业邀请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为大家提供更多行业和企业的选择机会,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就业积极性。为学生就业铺路架桥,向社会输送优秀人才是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宗旨,校企协同联动,压茬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撰稿:张宜振;摄影:镇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