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1999级海渔专业校友蒋海彬受邀参加8858cc永利官网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24日下午,8858cc永利官网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在学院楼A311会议室举办。我校1999级海渔专业毕业生,现上海洪朗金属有限公司,上海建朗尚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海彬为在校生讲述他的创业故事。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主持。

蒋海彬首先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他表示创业一定不要害怕失败,创业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一,失败是很平常的,要在失败中吸取教训再出发。接下来蒋海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打拼历程,他讲到自己一开始做销售,从底层干起。后来经过不断学习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他告诉在座师生要努力学习,热爱运动,让学习和跑步成为一种习惯。

蒋海彬还介绍了共公司概况和创业路径。他指出,创业需要有足够的资金储备、有能力、有想法。要精通,不能一知半解创业,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和精力。蒋海彬重点强调了初创团队的建立、法务财务的熟悉、创业的使用手段和成熟期持股架构图。蒋海彬提示在场同学反思自己是否具备这些能力,如果有所欠缺甚至不具备那就要趁现在好好锤炼。他表示,大学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锻炼我们很多能力。

蒋海彬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精彩的互动,就创业的细节问题再向蒋海彬进行讨教。蒋海彬一一耐心作答。

  最后,石张东代表学院对蒋海彬此次分享表示,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后续,8858cc永利官网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将邀请更多在各领域活跃的优秀校友,为在校学生呈现多视角的发展路径。

(摄影、撰稿:刘昊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