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58cc永利官网(中国)官方网站

8858cc永利官网“薪火相传育新人,师生共建促成长”重阳节交流活动

发布者:刘丙宝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白露凝蟾光,重阳共忆长。为加强退休教师与在校学生的交流,传承代代海洋人博浪天涯的“海魂”精神,8858cc永利官网于1023日在学院楼A323举办了“薪火相传育新人,师生共建促成长”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孙满昌、杨德康、姜秀英三位退休老教师重返校园,为同学们讲述海洋的故事。三位曾经在上海海洋大学工作执教的老教师与二十余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海大学习生活的感悟收获,畅谈人生未来的发展规划。宫领芳老师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三位老师依次分享了个人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工作时的见闻收获,鼓励同学们要汲取奋进力量,开拓视野格局、增强综合素质,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出了一些建议。

面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应对迷茫瞬间”这个问题,孙满昌建议学生们应当努力拓宽自身的知识面,广泛阅读书籍,学会在别人的故事里获得丰富的人生经验,以便在面对各种选择时,能有清晰的方向和规划。

“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战胜一切的法宝。”杨德康说,“现在研究生都面临着学业和未来的压力,应当多锻炼身体,多读书,从书中汲取经验,放平心态,平静地面对压力,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的你们也是另一种意义上的自由。”杨德康还向我们展示了他现在的刻章,鼓励同学们面对生活要有乐观的心态,积极发展自身的兴趣爱好。姜秀英表示,很高兴能够回校跟大家分享人生经验,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能够继续为国家和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离退休教职工不仅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者,更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重阳佳节,同学们也不忘“引路人”的艰辛和付出,纷纷以书写的方式,写下了对老师们的祝福和对学院的祝愿,他们表示,会时刻牢记“海魂”精神,书写出最美的青春答卷。

(撰稿:芶倩波)